新手媽媽手邊應該有這些用品以備不時之需,家裡如果有正在長牙的寶寶,最好避免這個狀況發生:在半夜慌張出門,希望最近的藥房還有營業,只是為了幫不斷尖叫和非常不舒服的寶寶買到長牙用的舒緩藥膏。 新手媽媽要為寶寶的到來做好準備,最好先買些基本的急救用品,這有助於處理寶寶最初幾個月的身體小狀況,為您減少臨時抱佛腳的壓力,也不用半夜敲門找醫生。


以下內容集結了醫師、寶寶專家和其他媽媽的建議,供您參考。您也可以加上自己找到的好用醫療建議,選購自己專用的全套急救箱。


請注意:千萬別將急救箱放在寶寶拿得到的地方。此外要注意所有物品不能過期,而且要保持新鮮,以便您處理下一次的醫療狀況。


急救箱必備物品


吸鼻器:球狀吸鼻器很適合用來清除過敏和感冒時堵住鼻孔的黏稠鼻涕。


鼻滴劑:使用時搭配吸鼻器可處理又乾又厚的鼻屎。這種鼻用食鹽水有助於濕潤乾燥、乾硬和塞住的鼻孔,讓您更容易有效操作吸鼻器。


防蚊液:最好選用不含敵避 (DEET-free) 的有機防蚊液。


治蟲咬乳霜或爐甘油:請先詢問醫師何種品牌適合您的寶寶。


溫度計:專家建議使用標準的肛門溫度計或耳用溫度計才能量到最正確的溫度,因為數位型溫度計和測溫片通常比較不準確。


長牙舒緩凝膠:可舒緩長牙疼痛,最好選用有機天然產品。


無菌繃帶和紗布墊:用來處理開放性傷口和作為包皮手術後敷料。請準備各種形狀和大小。


無菌醫療用膠帶和剪刀:用來固定紗布墊。


消毒乳霜:用來處理小型切傷或刮傷。


外用酒精:清潔雙手,並在使用器具前加以消毒。 「不可」用來按摩和擦拭寶寶身體。 

餵藥湯匙、滴管及(或)口用針筒:幫助您準確量取藥物和餵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AN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