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孕期間的頭髮護理

荷爾蒙讓妳的頭髮更油膩? 更乾燥? 還有其他頭髮問題


懷孕期間不是只有腰圍改變,連頭髮也會起變化! 好處是由於掉髮週期延長的關係,孕婦頭髮通常較為濃密、光亮。 老實說,我自己沒注意到這個差別 – 我只擔心肚子會有多大,根本沒有想到頭髮的問題。 不過每位女性都有各自關心的問題。


到底要不要染髮? 或用其他化學藥劑處理頭髮…

很多女性要開始嘗試懷孕時,對於染髮和燙髮總是特別小心謹慎,並在懷孕期間避免染燙髮。 一般會擔心身體可能吸收化學成分,對胎兒造成傷害。 但是目前尚無科學研究足以證明其中的關聯性,但反過來說,也沒有辦法證明完全安全。


如果您覺得還是小心一點比較好,請選用植物染料製成的染髮劑,或使用不含阿摩尼亞或過氧化物的半永久性染髮劑。 如果您還有疑慮,在懷孕結束前,請完全避免染髮、燙髮和其他化學處理方法。 無論如何,有時候很難預測頭髮染燙的效果,因為荷爾蒙變化的關係,您的髮質也會不一樣。


另外您要特別慎用最近流行的直髮方法:角質矯正法 (也稱為巴西直髮燙)。 和日式熱重整 (在亞洲稱為離子燙) 比起來,這種直髮方式好處多多,但是在直髮過程中使用的藥劑含有甲醛。 燙髮時,甲醛會蒸發,使您暴露在高濃度的甲醛氣體之中 (造成眼睛刺痛或喉嚨產生灼熱感)。 請詢問造型師有關藥劑成分的問題,並向醫師詢問藥劑的安全性。


改變髮型

懷孕時不要劇烈改變髮型,尤其是將頭髮剪短。很多孕婦會將頭髮剪短,因為她們覺得寶寶出生後,她留短髮比較好整理,或是因為體溫較高,短髮有助於減少燠熱的感覺。 但您無法預知到了懷孕後期,您的臉型會變得多圓或多豐滿。頭髮剪短只會讓臉看起來更圓。 剪短髮之後,表示您得定期修剪才能保持髮型。 請先和髮型設計師商量,什麼樣的髮型既方便清洗和整理,又能搭配臉型的變化。

 

您一定要嘗試其他的髮型梳理技巧。 例如將頭髮往後梳,綁成時髦的馬尾,或配戴流行髮飾,或用直髮器將頭髮燙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AN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