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保障雙方的權利義務,減少事後的糾紛,

   契約的簽訂是現代父母尋找保母不可或缺的要件哦 

************************************

(資料來源:今日保母網站)

保母委任契約書

    立約人________(以下簡稱甲方)為委任保母________(以下簡稱乙方)照顧
    ________(民國    日生,以上簡稱受托孩童),雙方同意訂立條款如下:

一.委任期間共____  個月(自民國       日起至民國       日止)。

1、托育時間採______(全日托、日托、半日托、臨托),每日自   時   分起至     時   分止。

2、乙方所提供之托育_____(包含、不包含)國定例假日。

二.委任內容

1、乙方照顧保護受托孩童,應依甲方之指示,善盡保母之職責。

2、乙方應依甲方之指示,提供受托孩童托育期間所需之活動、飲食、就寢、遊戲等托育必要之用品,並依與甲方之特別約定,安排戶外活動之時段及形式、及提供副食品等。

3、前項物品由乙方提供者,甲方應償還乙方購置該物品所生之費用。對於前項物品或其他由甲方提供之物品,乙方應善盡保管維護之責,於契約終止時返還甲方。

4、乙方收托孩童之人數,不得超過 人,超過約定人數時,乙方有義務通知甲方。乙方違反收托人數之約定時,甲方得終止契約。

5、乙方應自己照顧受托孩童,但經甲方同意、或有不得已之事由者,得使第三人代為照顧受托孩童。乙方就該第三人之行為,與就自己之行為,負同一責任。第三人代為照顧受托孩童期間,甲方並得直接請求第三人履行對受托孩童之照顧義務。

三.委任之報酬

1、托育方式採按____(月、週、日、時)方式計酬,每____(月、週、日、時)____元,甲方應以____(現金、支票等)方式,於每月   日按時支付。

2、甲方逾時接離受托孩童時,以每小時____元計。但未滿三十分鐘者,不在此限。逾時三十分鐘以上,雖未滿一小時者,以一小時計。

3、甲方臨時要求增加之托育時間,以每___(日、時)___元計。

4、乙方於年節仍在職者,甲方得依雙方約定,支付禮品或禮盒。

5、本契約執行期間屆滿___個月以前,乙方不得要求加薪。

四.乙方之責任

1、乙方照顧受托孩童時,對於孩童之保護教養有關事項,應受甲方指示,於甲方接送受托孩童時,並應向甲方報告受托孩童托育期間所發生之重要事故或異常現象。

2、受托孩童於托育期間發生意外,傷病或其他緊急情況時,乙方應立即通知甲方,依受托孩童之最佳利益共同協商處理。但無法及時通知或通知不到時,乙方應先依受托孩童之最佳利益,作必要之處理,再儘快另行通知甲方。

3、乙方因處理前項情形所支付之必要費用或負擔債務,由甲方償還或負責清償。

4、乙方執行保母之職責,應遵守兒童福利及托育相關法規。

5、乙方因照顧受托孩童有故意或過失,致甲方或受托孩童發生損害,對於甲方應負賠償責任。

五.甲方之責任

1、甲方應按約定時間準時至乙方托育場所接送受托孩童,逾時應依前開約定支付臨時托育之報酬。

2、甲方應就受托孩童藥物及飲食之過敏等事項,詳實告知乙方。

3、甲方應提供緊急聯絡電話或緊急聯絡人,以便乙方聯繫。

六.契約之中止及解約

1、甲方因受托孩童生病等事由,未將孩童送托,且未送托之期間連續超過一個月,乙方得終止契約。

2、立約人一方欲終止契約時,應於一個月前通知他方。但可歸責他方之事由而終止契約者,不在此限。

3、契約終止時,乙方應將甲方為受托孩童所準備之物品,如數返還。

4、契約終止時,乙方應退還未到期之托育費用予甲方。

 5、雙方同意期前解約者,準用前四條之約定。

本契約一式兩份,由甲乙雙方各執一份,雙方如因本契約之履行、終止或解約有爭執,約定專以托育受托孩童住所所在地之地方法院為第一審管轄法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AN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